close

六月的最後一個週日和柚子到永安社區作活動場地探勘,趁機到傳說中的五彩水餃之家品嚐。其實只要在網上搜尋“永安五彩水餃、饅頭”,就可以找到多篇相關的報導。

以下是中國時報四月份的報導:

20100403中國時報旺到報.jpg 

但,百聞不如一見,對偏好麵食的自己而言,聽得再多,還不如親自嚐鮮。五彩水餃所在地,其實就在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的綠色隧道旁,地點不難找。綠色隧道.JPG

託柚子的福,老闆娘秋香一知道我們是專程來吃水餃的,二話不說,立刻動手包起來,直嚷嚷著說一定要現包、現煮的最好吃。倆人本來還說要一塊兒幫忙,可根本沒有我們插手的餘地,秋香手腳俐落三兩下就把水餃包好。現包水餃.jpg

水餃餡料主要有高麗菜跟玉米兩種,麵皮混以紅麴、南瓜、山藥、菠菜和芋仔蕃薯形成了紅、黃、白、綠和紫五個顏色,而且都是自己種的有機蔬菜,不但好看好吃又養生。

水餃一端上桌,五顏六色不但吸睛,讓人食指大動,咬了第一口後,可就欲罷不能了,直到吃完最後一顆,這才發現,原來秋香還體貼的準備了烏醋,而倆人忙著大啖美味水餃,完全沒注意到這瓶烏醋的存在...怪不得柚子事前就提醒自己,真的好吃到“無法自己”喔五彩養生水餃.JPG

宋先生(秋香老公)趁秋香在忙水餃時,還特地到瓜棚下摘新鮮的絲瓜現摘有機絲瓜.JPG

搭上土雞蛋、薑絲,煮了一鍋營養美味的湯給我們下水餃...絲瓜土雞蛋花湯.JPG

飽餐一頓,自己回想起昔日在家吃完水餃後,爸都堅持用“原湯化原食”,秋香說,宋伯伯也是如此,她受公公影響,也覺得用完水餃,喝原湯是最棒的,所以約好下次吃餃子後,定要來個“原湯化原食”呢! 

很難想像之前因著店舖生意不好,又多次受風災破壞農作物打擊的影響,秋香原本打算離鄉另謀發展,轉念後還是想在家發展副業,因此向公公學做饅頭和水餃的方法。所需的食材:地瓜、菠菜、山藥、南瓜、桑椹都是自家種的,除不噴灑農藥外,紅麴也是自家做的,堅果、芝麻是自己炒的,咖啡是永安在地的有機咖啡,羊奶是知名的大和牧場生產。

麵糰慢慢揉,手擀水餃皮,雙手因而一度受傷,特別買了揉麵機,但做出來的口感就是不好吃,後又改回手工製作。這些料好實在的麵食,大人小孩都愛。這裡的饅頭,作料豐富,個個外型飽實、口感扎實且Q,色彩繽紛,一樣讓吃過的人難忘。

通常秋香是利用週一到週五製作饅頭,週六週日則忙水餃,現在雖也有透過宅配販賣,但就靠夫妻倆人做,實在是忙不過來,可是為了固守品質,每一個製作過程都不能省,這樣的堅持當然也獲得更多的信賴與支持。

飯後,秋香還特意放下手邊工作,領著我們四處小散一下步,這頭一個引人注意的,就是宋伯伯的“百貨公司”,民國四十八年開張到現在,也是五十年老店囉。舖裡有好多的東西,都讓人一下子跌回時光隧道,小時候雖沒有很多零用錢,但放學後,也常常會和同學在這樣的店舖中留連...

阿伯.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說是百貨公司,一點也不誇張,店雖老舊,但陳設整齊且乾淨,看得出主人的特質和做事的要求。

干仔店.JPG

 

五珠的古算盤、剉冰機,在這裡都還保留著。一看見剉冰機和柚子倆就忍不住細述起小時候...看來這也應該是另一個拍“光陰的故事”的好場景呢...

懷古味.JPG

 

在地生活,在地堅持

用心 ─ 讓人看得見...

 

  

養生水餃饅頭

五彩養生水餃、饅頭/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嶺路75號(鹿野武陵綠色隧道旁)/089-5518920916700316/五彩水餃(一包30粒,130元),饅頭有羊奶、堅果、地瓜等7種口味,每包12個,100~150元不等,有綜合包可選擇;購買3000元以上,宅配免運費/電子信箱shing511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糞金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