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階段認股意願調查(白海豚洄遊廊道200公頃),已全數認購完畢。

第二階段募集基金買下彰化海岸泥質潮間帶(800公頃)目前開放的是第二 認股(點我點我)行動,一股同樣是一平方公尺119元,共需募集800萬股,請大家繼續支持認股,謝謝

第三階段再募集基金買下周邊1800公頃的泥灘濕地(如圖)


 


各位參與白海豚環境信託行動的伙伴們

 

原本預定630日送件申請的活動,由於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來參加,而630日還沒有放暑假,而且台北近日都是午後雷陣雨,恐怕會影響記者會和活動的效果,所以決定延期舉行。目前暫訂是77日,等我們共同發起團隊開完工作會議決議之後,會正式對外宣布。

這次環境信託守護白海豚的行動透過大家的努力和媒體大幅報導,google doc網頁資料被惡意檢舉就可以知道,的確引起開發單位(國光石化)和政府高層的重視和壓力,甚至接到「關切」電話要我們注意,惡意檢舉只是第一步,對方會繼續對認股網站進行攻擊,企圖破解洩漏個人資料讓我們的信託行動瓦解。不論這次環境信託行動的結果如何,最重要的是讓各界對於環境信託有進一步的認識,所以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環境運動里程碑。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26000人參與,募集了超過127萬股,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累計了這麼多人的支持和意願,非常難能可貴。剩下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們希望可以衝高人數,讓參與信託的人數大幅增加。這麼龐大保護白海豚和濁水溪口濕地的民意,一定會造成對政府很大的壓力來衡量到底要賣給國光石化還是核准我們的信託申請。77日送件之後,政府至少要花一、兩個月的時間審查,這個期間仍然會持續開放認股。

那下一步呢?如果政府願意核准我們的信託申請,當然就是集資一起買下來,正式進入環境信託的經營管理階段。如果政府駁回我們的信託申請,看看駁回的理由是什麼,然後接下來進行行政訴訟,最後再申請釋憲。總之,環境公益信託是人民的權利,也是馬英九總統推動「環境信託」全民守護家園的環境政見之一。所以我們且看政府如何來應對這次的環境信託行動,為了保護白海豚,阻擋國光石化的開發,現在我們是滿手的好牌,我們需要謹慎的進行每一個步驟,也歡迎大家集思廣益思考下一步的行動。感謝大家的支持,我們一定會成功的。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蔡嘉陽敬上

 

 


 

每人只要119元!用一份吃速食餐點的費用,將政府準備賤賣給財團建設成高污染的石化園區的土地購買下來…拯救的不只是這片溼地裡頻危絕種的白海豚,還有這塊土地上千千萬萬的溼地生命集合你我的力量,請大家一起來努力,為台灣的孩子留下一片有白海豚悠游、充滿海洋生物有活力的淨土!

懇請您與我們一起用全民信託的方式,透過購買、長期租借、接受委託或捐贈,取得荒地的監護與管理權,將之圈護,盡可能讓大自然經營自已,恢復生機。讓後代子孫從刻意保留下來的台灣荒野中,探知自然的奧妙,領悟生命的意義。

       「白海豚環境信託」目前已有16061人登錄,但是我們希望在六月底送件到內政部營建署之前能有三萬人以上的人數,希望愛自然、關心台灣環境與未來的夥伴一起站出來,告訴政府,我們要把這片海岸保留下來!

※【守護白海豚保育認股】將在6月底依法向政府提出信託申請並完成程序後,才會正式進行資金募集,請大家特別留意。
※歡迎大家轉寄【全民來認股 守護白海豚】相關訊息,讓您以及您的朋友一同參與這次行動。


 

如果問我,海豚與自己有什麼關係?

回溯最初的印象,應該是兒時看的一部有關“海豚與我”的影集吧...不過這記憶也早就變得模糊不清,想上網搜尋曾是腦海中的片段,甚至蹤跡難覓...但是,有一點可以確認的是,受影片影響,總覺得海豚只有在國外才可見...直到來到東部,接觸黑潮,在海上看過乘風破浪,船邊翻滾騰躍的海豚後,才知道原來家鄉的淺海海域中本來就存在著這些可愛的動物。

DSCN9927.jpg 

東部常見的種類有飛旋海豚熱帶斑點原海豚瓶鼻海豚弗氏海豚和瑞氏海豚(又稱花紋海豚),西部則為中華白海豚(正名印度太平洋駝背豚)。

其中台灣西部的中華白海豚,經過福爾摩莎鯨保育小組研究,應為台灣的特有亞種。2008年聯合國IUCN保育組織公告為瀕危絕種的最高保育等級,族群數量低於100隻,超越因全球暖化受害的北極熊,急迫被保護。

中華白海豚的棲息地在沿海石化、鋼鐵、煉鋼廠、火力發電、六輕等大型工業區包圍下,遭受嚴重破壞。施工發出的震動與噪音,亦嚴重傷害其聲波器官,嚴重者甚至會死亡。工廠排放的汙染造成白海豚的糧食不足,以及各種漁業捕撈的刺網和底拖網,在在都影響白海豚的生存甚劇。

那可以怎麼作,才能讓台灣白海豚在我們生存的世代免於滅絕?

請一同參與「全民來認股 守護白海豚」活動

守護白海豚認股:按此處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網址:http://tepucd.moc.tw/
電話:04-7764467 傳真:04-7769516
住址:505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54號
Email:7626609@gmail.com
捐款轉帳:700(郵局代號)-0081038(彰化府前郵局局號)-0396277(帳號)
戶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劃撥帳號:22196963
 (我們需要您的捐助與支持 捐款贊助保平安還可以抵扣所得稅)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 http://www.tamee.org

馬祖魚保育聯盟 http://twsousa.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糞金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