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勇敢,是勇敢打開心胸,勇敢接納他人,也勇敢愛人
  …     …     …

忘了是在哪看到這樣一句話,但就在後山,真遇上了一群勇敢的人 ─ 勇敢打開心胸的人。

糞金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封為卑南溪河中島請命的信件,勾起腦海裡與溪流最深的記憶...

話說多年前當跟班作魚蝦調查,就是到卑南溪...假使是辨認陸上的生物,感覺上比較不陌生,但這第一次的溪流踏查,對象雖同屬“魚”,但水中生物對初學的自己而言,乍看起來都一個樣兒,不過在眾前輩耐心的帶領之下,才逐漸有了對溪流生態粗淺的認識。 

日本禿頭鯊 英文名是Monk goby,所以又稱為和尚魚

糞金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階段認股意願調查(白海豚洄遊廊道200公頃),已全數認購完畢。

第二階段募集基金買下彰化海岸泥質潮間帶(800公頃)目前開放的是第二 認股(點我點我)行動,一股同樣是一平方公尺119元,共需募集800萬股,請大家繼續支持認股,謝謝

第三階段再募集基金買下周邊1800公頃的泥灘濕地(如圖)

糞金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五一勞動節到利嘉林道作荒野定點觀察,有機會爬爬山活動活動筋骨,頗符合“勞動”意涵。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條林道,利嘉源於卑南語是「肥沃的土地上長出茂盛的芋頭葉」的意思,全長約39公里,貫穿大巴六九山,是一條伐木古道,也是卑南族大巴六九社的獵場與農墾地。

 利嘉林道 (Small).jpg 

今天,施老師帶大夥兒進入林間探訪台灣杜鵑。

糞金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魚線盡頭」紀錄片觀後...

DSCN0006 (Small).JPG 

海洋遼闊深邃,自人類發現海中有魚後,就一直依賴著海洋,未曾停止捕撈,因人類深信海底資源富饒源源不絕。

糞金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荒野東一解首次季旅行在蝴蝶專家李老師家舉行,一行人殷切期盼來到龍田村,此趟主要目的除了認識蝴蝶蜜源、食草外也要學習如何作蝴蝶標放。

順帶一提,為何要作蝴蝶標放,基於自然科學研究,在生物動態調查上,作辨識標記的方式是普遍且廣泛被運用的。如對侯鳥的追蹤,會利用腳環或耳標,或植入微型記憶晶片等,也有可能在生物身上繫上衛星發報器做為遷移追蹤調查。

為了找出瘦弱的蝴蝶,如何能隨著季節變化做南北遷移,甚至漂洋過海,形成罕見的“越冬型蝴蝶谷”之謎,才有了蝴蝶標放的課程。

糞金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