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看看存檔日期,這篇一放竟也擱了近半年,歷時雖長,倒也可以趁此說明「親身」體驗使用布護墊的感覺。

基本上,對於慣用市售衛生棉多年,要改用布做的,最擔心的自然是外漏和吸收問題。透過同事介紹,瞭解使用布護墊的最大優點就是可以減少垃圾量,又能省錢,這自然是要身體力行的。

事實證明,同樣是衛生棉,布料的使用起來確實是比任何「透氣塑料」更透氣、舒適的,最重要的,記得曾讀過這樣的訊息:

「垃圾自然分解所需要的時間:報紙2-6周;水果蔬菜2-6周;塗蠟牛奶紙罐3月;棉線3-14月;三夾板1-3年;香菸頭1-5年;保麗龍杯50年;鋁罐80-200年;尿布450年;塑膠飲料瓶450年;釣魚線600年;玻璃瓶永遠。」  (可上 Google Biodegradable Time Line 查詢)

其中女性每個月所用的衛生棉,歸於尿布類,需要450年才會自然分解!姑且不論是依據物質分解速度特性推算的時程或真有人作的實驗估算。

從1921年第一片衛生棉問世,至今剛好滿90年,如按這訊息看來,那第一片衛生棉從發明到現在可還未完全分解,且將比你我都長壽!

而成熟女性一生約可排460個卵子,估算一下,將會很驚訝這期間會製造多少地球的負擔!

現在,也誠摯邀請妳 ─ (以下均為網上相關資料,歡迎點閱)

女生愛自己也愛地球 從改用布護墊開始!


手作布衛生棉 月事變樂事


月亮杯的部落格


甜蜜手作布衛生棉

(以關鍵字搜尋,還可找到很多賣布護墊廠家,歡迎比較)

 

「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糞金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